~ MamakTalk ~: 沒iPhone有壓力?17歲高中生怨爸爸不給買 嘆:全班都有欸!

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

沒iPhone有壓力?17歲高中生怨爸爸不給買 嘆:全班都有欸!



現代社會中,智慧型手機可以說是「人手一支」,iPhone更是被視為一種潮流的象徵。但日前有一名17歲高中生卻無奈地在網路上發文抱怨,表示自己用的是華碩手機,也沒有申辦上網服務,導致他如果有需要網路,就只能請求室友分享訊號,加上全班同學幾乎都拿iPhone,讓他在同儕的壓力下直說:「這樣會讓我喘不過氣…。」

▲怨爸爸不幫「買iPhone+上網」 17歲高中生嘆:全班都有壓力大(示意圖/中時電子報)

一名17歲的高中學生在論壇「Mobile01」貼文,表示自己是建教生,基本上沒什麼在讀書,目前拿的是人生第一支手機,是國產品牌華碩,還是在高一下學期家人才買給他的,「比起同齡的我晚很多,跟不上步伐,而當初也沒有一定要的堅持。」經過思考後,他下定決心開口向爸爸想要一支iPhone 7,爸爸卻認為iPhone 7太貴了,不如把錢省下來買筆記型電腦,「想換iPhone只是虛榮心在作祟!」

原PO表示:「我處在很尷尬的環境中2年了。我跟室友借了2年網路,他最近網路不太好,自己的手機看影片都要等,我還跟他借真的很不好意思…還有我的同學全都建教生,所以我們班一半以上的人手中拿的都是Apple,沒拿的就是錢都去升級電腦買VR之類的了。」

原PO提到,1年前班上還沒那麼多蘋果(手機)時,其實沒有壓力的,現在卻不同了,「跟朋友玩遊戲時,全部人都在等你進入,你該拿頭的時候卻當機沒殺到,玩遊戲前要先借網路這一直讓我覺得很難堪。」

幾個月前開始,身旁的朋友就一直勸原PO換iPhone,雖然是在開玩笑,但卻讓他壓力很大。原PO說,從前就會因為沒網路而錯過班上的許多話題,連和朋友一起玩遊戲都會當機,「別人沒有給我壓力,但自己卻受不了!」

▲一名17歲高中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全班都有iPhone讓他壓力好大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文章一貼出,大批網友紛紛回應「如果你是為了融入團體進而買手機,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必要,但沒否決可不可以買手機的,畢竟對你的幫助就是不再被恥笑,心理層的壓力不那麼大。那我在放大一點問題點,人人有汽車開,是否也要買台車呢?」、「因為手機不同就喘不過氣還真有趣,想必振作未來都比你有出息」、「你其實是虛榮心作祟,不懂你為什麼要使用高階手機,你的理由在哪裡啊!真正的帥氣是不為外物而動,以後朋友家裡有錢開好車,你怎麼辦啊!」、「所以是為了別人而活嗎?旁人唸幾句就壓力大…」。(更多新聞就在中天必POTV)


The post 沒iPhone有壓力?17歲高中生怨爸爸不給買 嘆:全班都有欸! appeared first on 必PO 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