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女籃國手陳宴宇、羅蘋是他的學生 李峰銘獲教育奉獻獎

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

女籃國手陳宴宇、羅蘋是他的學生 李峰銘獲教育奉獻獎



台東新生國中退休老師李峰銘,40多年來推動籃球運動,不餘遺力,今年在世大運女籃大放異彩的陳宴宇、羅蘋就是他的學生,李峰銘退而不休,迄今仍持續培育籃球人才,27日獲台東縣政府頒發教育奉獻獎。

李峰銘1974年在師大體育系畢業後分發至新生國中任教,便大力推廣籃球等運動,2009年退休後,仍持續培育台東子弟,讓學生們在國內籃壇上占有一席之地,迄今43年不輟。

今年世大運女籃國手陳晏宇、羅蘋就是他帶出來的學生,李峰銘說,能帶出這樣的學生,可遇不可求,但他也常告訴學生「只要努力,就有機會」,希望有生之年在資源匱乏的台東,繼續栽培新人。

另外,今年有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,及新生國中主任劉信勇獲得師鐸獎,人稱「小花」的 吳正成服務教育界27年,為了讓偏鄉孩子有均等的教育機會,他非常重視語文教育,在溫泉國小營造英語學習環境,希望讓孩子在生活、遊戲中開口說英語。

在介達國小推動行動教學,獲頒資深優良教師的陳芭比有感而發地說,教育環境還是沒有像口號說的如此美好,10年前初任教師期間,因夢想不同及教學環境的劣勢屢想放棄,但每次孩子投以期待的眼神,及熱血投入後產出的火花,總是使她堅持下去。她說,再下一個10年,仍將一本初衷,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「因教育而不同」。

台東縣政府27日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,由縣長黃健庭頒獎表揚優良校長、教師、職員、工友、護理人員、教殊教育人員等;黃健庭感謝所有教育伙伴的奉獻,希望能夠逐步提升台東的教育環境,共同為台東的孩子教育努力。

中時 中國時報記者/莊哲權

The post 女籃國手陳宴宇、羅蘋是他的學生 李峰銘獲教育奉獻獎 appeared first on 中天快點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