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梅艳芳认与哥哥关系疏离 梅启明… #香港 #娱乐

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

梅艳芳认与哥哥关系疏离 梅启明… #香港 #娱乐



梅艳芳认与哥哥关系疏离 梅启明…

梅艳芳认与哥哥关系疏离 梅启明:她欠我太多!

一代歌后梅艳芳的传记电影《梅艳芳》正在上映,可是阿梅的哥哥梅启明却入禀高院控告侵犯其持有的"梅艳芳"商标,事件引起广泛讨论。然而,阿梅与梅启明之间的恩怨情仇,至今依然是大家的话题。

阿梅曾接受过东方日报访问,道出与梅启明关系比较疏离,她说:"以前Ann(胞姐梅爱芳)说话比较多,她是我和妈妈之间的桥梁,我不会跟妈妈直接说话,直到Ann走了之后,妈妈则成为我跟哥哥沟通的桥梁,从妈妈口中才得知哥哥的消息!"

她更表示自己跟屋企人缘薄,又坦言对于妈妈,她是有义务和必须去照顾她,但对于其他兄弟姊妹,她不便做得太多:"大家有一对手,一对脚,何解我所做的要Over(超过)那么多?负起家庭担子的责任不应以赚钱多少来衡量!屋企已不用他们照顾和操心,我同哥哥之间的事……算啦!都已过去,但我的肩膊负荷已很重,所以我真的好攰!"

有指梅启明生活挥霍,更有传透过母亲要阿梅拿钱给他,而在阿梅死后,梅启明在一次访问中谈到阿梅时,曾讲过:"我从没做过令阿梅不开心的事,没对不住阿梅,是她欠我太多。不是我欠她太多!"梅启明亦表示,当年自己借阿梅钱做生意结果亏损几百万的事情都是外间造谣,他说:"当时我问阿梅借30万元在元朗搞狗场,其实之后我去了美国发展,交给阿妈打理狗场,阿妈搞到一团糟,虽然亏了钱,但阿梅没埋怨,但外面人却造谣说我亏了她的钱!"而当年外界普遍的说法是,梅启明借了梅艳芳200万元用来开公司,但是最后公司9成的资金却不知去向。

阿梅离世前立下遗嘱及信托基金,将自己两处物业赠予好友刘培基,预留逾百万元给4名外甥及姪女作教育经费。剩馀遗产委托信托有限公司管理,每月支付给母亲覃美金约7万元为生活费直至母亲去世。可梅妈对阿梅的遗产分配表示质疑,此后在梅启明陪伴下,执着地打起了争产官司,后经法庭改判虽然每月可获生活费12万元,但梅妈多次被追讨争产案的律师费,加上支付管理遗产 信托人等费用,遗产现金已所馀无几,而她先后控告遗嘱执行人、主诊医师、遗产受益人等,结果也都以败诉告终。

2004年到2011年的七年多来,梅艳芳的母亲覃美金多次抗诉,屡告屡败。2011年5月10日,高院下达终审判决书,梅妈在此败诉,同年7月18日梅妈对阿梅的"遗产案"在终审法院终极败诉仍不服气,在中环一间银行总行前拉上横额抗议,以示不满。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