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這樣很草莓嗎?她「3理由」推掉工作 母氣炸狂飆罵

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

這樣很草莓嗎?她「3理由」推掉工作 母氣炸狂飆罵



「草莓族」意指毅力、耐力不足夠的人,通常用以諷刺年輕人。一名女網友就在網上發文表示,自己雖是外文系畢業,但對自己英文能力卻很沒有自信,而她面試了幾間公司後,其中有間公司聘她英文秘書,不過她因為種種原因,還是婉拒了。沒想到事後媽媽卻生氣地罵她,「現在工作那麼難找了還挑,以後就等著領最低工資」,讓她相當難過,「這樣真的很草莓嗎?」

▲廣州中山大學大排長龍等候面試的台灣高中生。(圖/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)

▲「3理由」推掉工作!母氣炸狂飆罵 外文畢業生:我很草莓嗎。(圖/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)

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PO文寫道,自己是前段國立大學外文系的應屆畢業生,雖然托福成績106分,但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實在沒有信心,「本身是一個很缺乏自信的人,就算托福考出不錯的成績,還是會覺得考試無法真正測出一個人的英文能力。」

今年畢業的她最近開始找工作,面試了3間公司,只有1家希望她去上班,職務是英文秘書,工作內容則是幫忙翻譯有難度的醫療器材文件、文書處理、國外客戶接等等。

不過最後她還是婉拒了,第1個原因,是因為她討厭坐長程飛機,但這份工作一年就要跟老闆出差4到5次,地點大多為美國、德國;第2個原因,是她自認英文能力不及公司所期待,「老闆當初是覺得我的托福成績超過公司要求很多,所以工作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。公司常常要接觸外國顧客,甚至還要學習一些醫療器材英文,我光想到這些工作內容,就覺得很可怕。」

第3個原因,是她才剛做牙齒矯正,原先想說可以邊弄牙齒邊投履歷,確定雇用應該是1個月後的事,但沒想到該公司急徵,「我矯正的地點跟工作地點是在不同縣市,矯正前期是要常回診的。為了怕麻煩,我是希望矯正前置作業都弄好了,再開始上班或認真找工作。」

說完這3個原因,原PO的媽媽便氣炸了,甚至對她說:「妳這種樣子跟態度,一定永遠找不到工作啦。人家都要妳了,妳還不要,餓死算了。」認為她不懂得珍惜機會,甚至一針見血地說:「大學念外文不找英文相關工作,那妳要幹嘛?妳完全沒有任何其他能贏別人的能力了啊!」

對此,原PO無奈地說:「總之現在跟她關係弄得很糟糕,她就一直說我很草莓、很任性,現在工作那麼難找了我還挑,以後就等著領最低工資什麼的。她這樣連環開砲,我心情也大受影響。」

她也好奇問:「所以身為一個新鮮人投5家,有1家確定要雇用我,即使我覺得工作內容不能接受,還是一定要去做嗎」、「還是真的是我涉世未深,不懂有offer就該珍惜?」其他網友也回應「不會!妳趕快找個可靠的有錢人嫁人吧,妳不適合在這個社會上生存,妳適合相夫教子」、「不喜歡不接受是合理的,但妳的優勢是外文卻又不想克服心理障礙,說真的,我不知道妳想幹嘛」、「妳的優勢就英文,妳還把英文不好當理由,不知道妳投這家公司要幹嘛?」

不過也有網友安慰她,「可以考慮透明牙套。牙套不急~事情不要還沒做就說不行!」、「交個外國朋友吧,透過互動建立自己的英文自信」、「覺得你需要去找專業的協助欸,自己在那邊想來想去可能是會太慢。」

(中時電子報)

The post 這樣很草莓嗎?她「3理由」推掉工作 母氣炸狂飆罵 appeared first on 必PO 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