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潛規則? 他搭計程車叫「司機」 對方怒嗆不尊重:叫大哥!

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潛規則? 他搭計程車叫「司機」 對方怒嗆不尊重:叫大哥!



對人的態度尊不尊重從稱呼就能夠看出來嗎?一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,自己在14號中午搭乘計程車時稱運匠「司機」,但沒想到對方竟然立刻暴怒,怒譙他「叫聲司機大哥,有這麼困難嗎?」讓他當場無言,相關發文也引起鄉民熱議。

▲原PO搭計程車叫「司機」,竟被對方嗆沒禮貌。(示意圖/中時電子報)

網友指出,他在上車以後說了一句「司機,我要到XX餐廳」,沒想到對方竟然當場怒譙他「職業不分貴賤,好歹也尊重人一下」,讓他當場傻眼,立刻澄清自己沒有不尊重,但司機卻仍相當不滿的表示「尊不尊重你自己知道!」讓他疑惑地詢問網友「稱呼計程車司機,(有)一定要叫司機大哥的淺(潛)規則嗎?」

▲PTT原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少鄉民在看到文章後,紛紛為他打抱不平,留言表示「跟正名運動一樣無聊,不會因為加個大哥社會地位就變高了」、「我都叫高級職業黃種車駕駛士」、「我都直接說我要去哪,叫啥大哥?我看起來像小弟?」、「尊重這種東西,通常是要自己掙來,不是開口跟別人討的」、「自己就先歧視自己職業了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鄉民認為原PO是真的沒禮貌,「就真得很不禮貌阿,你不會叫司機先生或司機大姊/小姐嗎?」、「我都直接叫大哥,客氣一點沒什麼不好吧」、「大哥真的比較尊重,司機會讓人覺得你有錢是老大比較了不起嗎?」

(中時電子報)


The post 潛規則? 他搭計程車叫「司機」 對方怒嗆不尊重:叫大哥! appeared first on 必PO 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