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居禮夫人不冠夫姓?當年被推爆的超狂姓名「林董不要」再掀熱議

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居禮夫人不冠夫姓?當年被推爆的超狂姓名「林董不要」再掀熱議



教育部推性別平權,通過12年國教自然科學領域課綱,會中課審委員共識,未來教科書寫到女性科學家時,要用其本名,而不是附庸於丈夫之下,並以「居禮夫人」為例,之後都要叫她「瑪麗亞·斯克沃多夫斯卡」,引起台大教授季瑋珠痛批「矯往過正」。對此,教育部事後又緊急澄清,強調會以國家教育研究院翻譯為主,「居禮夫人當然是居禮夫人」。

事實上,世界各地多有「冠夫姓」的文化,台灣早期也不例外,2年前就曾有網友在《Dcard》分享在地人妻的超狂冠夫姓,其中尤以「林董不要」笑翻一票網友。

照片中顯示,身分證背後的母親欄位上寫著「林董不要」,原來是董媽媽嫁給了姓林的爸爸後,冠了夫姓就成了讓人噴飯的名字。

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取名董不要也是很神奇啊」、「我發現媽媽的名字也可以拿來對爸爸調情欸」、「我爸看過一個阿嬤病人叫邱正妹」、「跟罔腰罔市其實是一個系列,阿嬤年代常出現的名字」。

還有人分享了其他爆笑例子「就像我媽媽嫁給我爸爸鄰居都叫他卞太(變態)」、「我曾外婆姓王,嫁給我曾外公後,就變成陶王氏(逃亡~~每次清明節都聽這個笑話~~)」、「我國中真的有一個老師姓林董耶…哈哈哈,而且名很像一種水果的名稱」。

(中時電子報)

The post 居禮夫人不冠夫姓?當年被推爆的超狂姓名「林董不要」再掀熱議 appeared first on 必PO 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