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「實戰能力」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「實戰能力」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前幾天我寫過一篇文章,是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到底怎麼樣,引起了很多人的爭論,由於篇幅的原因,很多事情沒有說清楚,並且在大家的評論里,也有很多人提出了幾點疑問,那今天我就很多網友提出的疑問,再來聊一下李小龍的實戰能力。

 

首先我是很肯定李小龍的實戰能力的,李小龍的實戰能力肯定很強,這是毋庸置疑的,但是也絕對不是很多人吹得那樣天下無敵,所以不吹不黑,李小龍是具有很強的實戰能力的,那我們就網友提出的幾個問題,來說一下。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一、李小龍這麼厲害,為什麼從來沒有上過擂台?

 

這個問題是大多數質疑李小龍沒有實戰能力的人最常說的,大家說的不能說不對,但是有這個疑問的人,您是站在今天2018年6月份這個時期說的,這個時期有很多成熟的自由搏擊類的聯賽,有國際性的UFC、K1等,再不濟還有國內的武林風、崑崙決等,所以大家覺得參加個自由搏擊類的賽事很多平台啊!

 

但是李小龍那時候是啥時候啊?60年代啊,五十多年前啊,我們要站在當時的角度上看,當時的賽事還沒有現在這麼完善,當時只有專業的擂台,也就是跆拳道擂台,空手道擂台,拳擊擂台等等,互相之間是沒有相互比賽的平台的,那您說李小龍上什麼擂台?

 

他算跆拳道選手?拳擊選手?還是空手道選手啊?他沒法上啊!當然,實際最重要的原因,很多人都知道,李小龍的理念是拋開門派,拋開限制,他的功夫理念是反對擂台上的各種限制的,尤其那個年代限制更多,所以他不上擂台主要就是因為跟他的功夫理念不符合,他不屑於上擂台。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二、當年美國華人武術界挑戰李小龍派出的黃澤民就是一個餐廳服務員;當時琳達為什麼要帶槍去?

 

當聽到有人說黃澤民是餐廳服務員的時候,請原諒我笑了,因為這個謊話編的太業餘了吧!當時的事件是這樣的,李小龍在美國開武館,然後收了很多外國學生,在當時是違背中國武術的傳統規矩的,所以唐人街的華人武術界讓李小龍不能把國術傳給外國人,李小龍不肯,然後他們就派出黃澤民挑戰李小龍,目的是打敗李小龍,讓李小龍接受他們的規矩!

 

好,這就是背景,那問題來了,既然他們的目的是打敗李小龍,那他們會隨便派一個餐廳服務員去打嗎?這是想贏還是想給李小龍送聲望啊?用腦子稍微想一想,就知道怎麼可能是餐廳服務員呢?

 

李小龍打了三分鐘獲勝了,但是很累,也正是這次比武讓李小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,才創立了截拳道!那當時琳達怎麼會帶槍呢?這很正常,讓我我也帶,為啥?

 

當時李小龍得罪的是當地整個華人武術界,對方人多勢眾,又是主動挑戰,萬一來個群起攻之,那咋整?琳達作為李小龍的媳婦,保護自己老公,帶把槍,我覺得太正常了,而且也沒用上啊!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三、李小龍到香港成名之後,跟羅維意見不合,李小龍這麼厲害,在辦公室為啥還用刀威脅羅維呢?

 

拜託,他是去威脅羅維的,不是去揍羅維的,威脅人不拿刀,拿啥?用拳頭嗎?用語言嗎?李小龍跟羅維是老熟人,平時小衝突肯定不斷,所以才上升到這麼嚴重的程度,既然這麼嚴重,李小龍要威脅羅維,只用拳頭和語言肯定達不到目的了,最好的辦法肯定是拿傢伙啊!這沒什麼好爭論的!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四、拍攝《龍爭虎鬥》的時候,石堅在片場把李小龍的鼻子打破了,李小龍連年過半百的人都打不過!

 

這又是一個為了黑而黑,拍電影,本來就是要套招的,武術指導就是干這個的,兩個人動作設計好的,如果有一方忘了或是慢了,受傷很平常啊!

 

說明不了任何問題,更說明不了誰功夫厲害,就像拍葉問3的時候,甄子丹和泰森對打,甄子丹不小心把泰森的小拇指打骨折了,難道說甄子丹比泰森還厲害?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看出來,石堅跟李小龍的動作對比,一看就能看出誰快誰慢,誰高誰底!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五、什麼是證明李小龍實戰能力強的最有利證據?

 

以上幾個問題,肯定會有很多人說,通篇沒有真憑實據,全靠推論意淫,這話原封不動的返還給您,您何嘗不是意淫李小龍戰鬥力不行呢?

 

上面那些確實都是推論,但是絕對不是滿嘴胡說,都是根據現實規律做的推測,好,以上的推測都不算,都不看,李小龍究竟厲不厲害,誰最有發言權,當然是跟李小龍同時期接觸過他,跟他較量過的人最有發言權,李小龍雖然去世快半個世紀了,但是跟李小龍同時期的人有很多還健在。

 

其中不乏武術大師,擂台冠軍,功夫巨星等,而且他們評價李小龍無論文字材料還是視頻大部分都能找得到,他們的話最能說明問題,他們對李小龍實戰能力的評價我在這裡不過多說了,有興趣的可以去網上搜一下!

 

按法律的說法,這些都是目擊者,舉個例子,北京發生了命案,要破案肯定要找旁邊的鄰居問有沒有聽到什麼,看到什麼!不可能北京發生命案,然後到山東找幾個人問命案是怎麼回事吧?

 

所以李小龍究竟如何,我說了不算,您說了也不算,只有他同時期的人說了才算!很多人說他們在吹捧李小龍,這就是扯了,他們很多人現在的身份都很厲害,而李小龍去世已經45年了,大家想想,你會吹捧一個不如你,而且去世半個世紀的人嗎?

 

有意思嗎?美國《黑帶》雜誌把李小龍評為世界七大武術名家之一,難道也是為了吹捧他?就更不用說現在很多搏擊高手、冠軍對李小龍實戰能力的認可了!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所以對於有些人,我只說兩句話:我不信當時那些當事人和目擊者的,我信你的?我不信那些專業格鬥搏擊選手的,我信你的?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上次我寫文章的時候,很多評論的我一般都做回復,有人評判說無論反對的還是認可的,我都兩頭不得罪,唉,說實在的我做不來噴子,我應該怎麼樣?同意我的我就讚揚,不同意我的我就對罵嗎?

 

我的觀點已經說得很清楚,同意也好,不同意也罷,都是您的自由,而且,難道我罵幾句就能扭轉一個人的思想嗎?不會吧!也沒必要,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!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 

當然,還是那句話,李小龍是人,不是神,李小龍的經歷和貢獻稱得上一個神話,但是李小龍這個人,不是神!不要過度吹捧,不要過度貶低!當然不管怎麼樣,他的成就已經在那裡了!

 

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實戰能力強不強的幾點疑問

来源

(3)

The post 通過武術打假,說一說關於李小龍「實戰能力」強不強的幾點疑問 appeared first on 轻松每一天.



[热门文章] 亚航十大漂亮性感空姐美媚,美晕了!

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