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女大生捐血頭暈不舒服 搭公車遇正義魔人強逼讓座

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

女大生捐血頭暈不舒服 搭公車遇正義魔人強逼讓座



讓座所引發的爭議不斷,尤其是博愛座,不管是公車還是捷運上,總有正義魔人出現,自以為是地糾正別人。有名女大生在捐血時暈倒,身體非常不舒服,不料在回家的公車上,被逼迫起身讓座,讓她十分無奈。但事實上,博愛座的定義是給「有需要的人」,不僅限於老弱婦孺,而讓座並不局限於博愛座,每個人想讓座都可以讓。

當事人在《Dcard》討論區發文,她透露自己每2個月固定會去捐血,「想說多做點好事應該可以積點功德來脫單」,昨(11)日她自覺身體狀況很不錯,也睡很飽,因此決定捐500c.c.,沒想到捐到一半就暈倒了,她休息了很久後,才離開去找朋友赴約。「其實捐完血一整天都是頭暈暈的,有點不舒服」,結束後她搭公車回家。

▲原PO搭公車時被正義魔人逼迫讓座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中時電子報資料照)

「我剛好坐到最後一個位置,就在司機的後面,但不是博愛座」,但下一站有個老婆婆上車,站在她旁邊握著扶手,「老婆婆沒有要我讓座給她,平常時候我都會讓座,但是今天真的很不舒服」。這時,有一個原本站在位子旁的男子要她起身讓座,她向對方解釋身體不舒服,頭很暈無法讓座,「老婆婆也要我坐好休息,不用讓座」。不料男子卻說她一上車就搶位子,「重點是我上車的那站沒有人下車也只有我上車…他自己一開始不坐這位子卻說我搶位子」。

她又再次聲明自己頭暈,不方便讓座,男子卻不斷要求她起來,即使老婆婆說不用不理會。後來,在她後面一位女士站起來表示要讓座給婆婆,並對該名男子說:「她都說不舒服頭很暈了你還要她讓位子,等一下妹妹站著暈倒了怎麼辦?你賠嗎?阿婆也說不用讓了你是在堅持什麼?

聽到有人為她說話,這讓她覺得很感動,轉頭向女士道謝後則繼續閉眼休息,而那名男子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過了一站後也下車了。原PO最後表示:「我以為我不會遇到正義魔人,但我遇到了。但我也遇到了真正正義的人」。(更多新聞就在中天必POTV)

(編輯/黃任強)


The post 女大生捐血頭暈不舒服 搭公車遇正義魔人強逼讓座 appeared first on 必PO TV.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