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脏婆婆在在我家白吃白喝10年多,我要把她赶走,却被父亲一顿打

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脏婆婆在在我家白吃白喝10年多,我要把她赶走,却被父亲一顿打



 

从我很小的时候,就有一个又丑又脏的老婆婆,一直住在我家的厢房里,她每天啥也不干,就是白吃白喝,这样持续了快有十年了。

老婆婆名叫李美凤,今年60多岁了,身体不太好,经常在屋子里待着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。也很少和外面的人交往。

李奶奶为人话不多,她很少让我去她的屋子里去,要知道她住的可是我家啊,哪有这样的道理,因此我很生气。总想着有朝一日能问问她,为什么不让我进她的屋子。

后来有一次,我见到李奶奶出门,也没有和她打招呼,心想你既然不让我进你的屋子,那我就不搭理你,就这样,我们僵持了很多天,谁也没有主动搭理谁。

 

脏婆婆在在我家白吃白喝10年多,我要把她赶走,却被父亲一顿打

 

闹得最严重的一次,甚至半个月不曾说话,见面了也不会多看对方一眼。后来有一次我在自家院子里和小伙伴们玩跳绳,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,膝盖磕破了皮,流了不少的血。李奶奶急急忙忙的跑了出来,那动作简直不像一个60多岁的老人能做到的,她急忙给我止血,还问我疼不疼,我把她的手一甩,说没事,就又跟着小伙伴们玩去了。对于她这突如其来的热心,我真的无福消受。

等爸爸从地里干活回来后,问我李奶奶怎么样,有没有犯毛病。我说我哪知道,她都不让我进她的门。然后我又不满的跟他说干脆把李老太太赶走算了,省的一天天的累死累活的还得惦记她的死活,我们又不欠她的,干嘛天天还得养着她,每天在这里白吃白喝也就算了,还经常不让我去她屋子里玩,那可是咱家啊。

父亲听了我的话后也没有说什么。可到了第二天,发现李奶奶居然不见了!

 

脏婆婆在在我家白吃白喝10年多,我要把她赶走,却被父亲一顿打

 

父亲找遍了整个院子,也没发现李奶奶的人,就问我她去哪里了。我支支吾吾了半天,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父亲急了,说都是我惹得祸,每天非得逼着人家走,这下好了,老人家待不下去了。自己主动离开了。一气之下,父亲踹了我一脚,我更委屈了,心说她离开又不是我的错,我没有要她离开啊,虽然我心里不喜欢她,可我也没有说出来啊。

我跑进屋,找到妈妈诉苦,可没想到妈妈也是把我一顿数落,说我不懂事,总是跟李奶奶买别扭,这下老人走了,万一路上出个闪失可怎么办。

我一头雾水,心说父亲母亲为什么要对她那么好,毕竟我们没有沾亲带故的。母亲看出来了我的疑惑,她把我叫道身边,一五一十的跟我说起了缘由……

 

脏婆婆在在我家白吃白喝10年多,我要把她赶走,却被父亲一顿打

 

原来,在许多年前,我还没有出生,我父亲蹬三轮一个人去外地卖灯泡,有一次在一个山区迷路了,怎么也走不出来,饿了好几天,一个不小心摔下了山坡,差点没死掉,多亏了遇到了正在山里采药的李奶奶,李奶奶把父亲带回家,还给他清理伤口,给他喂饭,就这样过了好几天才好起来,等父亲临走时得知老人无儿无女,老伴也早就死了,身边也每个人照顾,于是父亲就打算把她接回家,还说将来她就是自己的亲妈,将来要为她养老送终。开始李奶奶怎么也不肯,可父亲再三坚持,她终于答应了下来。而李奶奶之所以不让外人进她的屋子也是因为她身上有一种怪病,怕传染给我。

得知事情的真相,我愧疚的半响说不出话来,过了一会儿,我问母亲该怎么办,母亲说

“傻孩子,还不赶紧去和你父亲把你李奶奶找回来!”

后来我们在村口发现了李奶奶,我抱住她怎么也不肯放手,而李奶奶的泪水也已经浸湿了我的衣领……

如今,我二十八岁了,李奶奶依然和我们一家人生活在一起,而且身子硬朗,而且她颇懂一些算卦看风水的事,能预测一些年成丰欠,都说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。在她的帮助下,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。

 

来源

(1)
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