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【女力創業專欄】我不是有野心,我是有理想

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

【女力創業專欄】我不是有野心,我是有理想



作者 Madeleine 寫下自己創業路上的挫折與收穫,把小事做好,調整自信心與面對挫折的態度,這些才是讓她走得長遠的原因。

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?什麼樣的女人才算「見過世面」的女人?是去過很多國家嗎?是嘗試過上等的生活品質嗎?是因為生活中的小事件而雀躍不已的人嗎?身為一個好太太?還是能夠旺夫的?

這些答案都不是正中我心的答案!

我不是有野心,我是有理想:從一件小事做到精緻開始

創業真的是 BY SURPRISE,我並不是非常想要賺錢的女性,但也無法追求一成不變,每天在自己舒適圈生活的女孩。

首先,從一件事情做得很精緻開始,我 17 歲開始幫百大公司的 CEO 寫演講稿,教他們在國際表達上如何更有魅力,贏得訂單,是這種拼命的個性,讓許多人「鼓勵」我開公司,把一件「有意義」的事情做大,美好的事情,往往都從意外開始。(推薦閱讀:【姐的狂語錄】世上沒有真正的小事,有沒有本事做大而已

我開始找辦公室,談設計,規劃課程,招募更多人,找錢,賣掉我的包包籌錢,與家人溝通(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被打槍居多)每一個小細節都包含了許多細微的努力,中間不斷的否定自己,失去信心,跌落谷地,第一年每天失眠,長白頭髮,體會到一直在學校是資優生的我,要佔據人生勝利組的位子真的變得好艱難,遙不可及。

從「我不可能做到」到「做就對了」

第一年因為一對一課程口碑還不錯,我也賺到許多寫專欄的機會。漸漸地一小群讀者開始追蹤我。但是身為女孩子,在這種男性狗咬狗的顧問業裡面廝殺,我其實每天都充滿恐懼與不確定感。我只想躲在專欄後面與人溝通,不想要被採訪、接演講。(推薦閱讀:白手起家的中國女力:重點不是性別,而是你如何運用腦袋制勝

那種在谷地的自卑感,就是沒有辦法克服。我記得有位男性同事,因為躁鬱症發作在辦公室大吵大鬧,對我咆叫,我當下就是嚇哭,不敢出聲反抗。直到有一位人啟發了我,我知道我沒有回頭路,當老闆就是要有當老闆的樣子,而且還是女性獨有的樣子。現在的我如果遇到不能處理的事情,我可能會冷靜地講求邏輯、甚至當場就報警。

當我把對事情期待值降低,自信心補足,不怕失敗的態度調整之後。我了解,這世界只有我才是自己一生的依靠,女人的獨立,就是我的底氣。開始做的每個決定都變得大膽與效率。

I believe⋯⋯從一開始的不得已,到現在的享受不已

我相信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,即使我不選擇創以熙國際,生命中也會有某些事情是要咬緊牙根撐下來。創業是個自我窺探的過程,我也想鼓勵所有女人,妳在撐不住時候對自己說我好累,但妳永遠不會在心裡承認妳不行。我平常培養更具國際觀的表達力,我常常在講國際化,企業與人才格局要大一點,自己卻連心裡門檻都不過,那不是很衝突嗎?(推薦閱讀:成功創業家絕不說:「不知道、做不到、我沒空」

回到當初自己在尋找的問題。什麼樣的女人才算是見過世面的女人?接受人生來具有千樣姿態,變得圓潤,堅持我的堅持,也體諒別人的難處。從一開始的徬徨不安,到現在相信自己總是會克服困難的從容。

聯絡作者|培養更具國際觀的表達力,歡迎與我們聯繫 


来源:Asia Travel Book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