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明报OL:成人教科书|百无禁忌玩破… #香港 #娱乐

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

明报OL:成人教科书|百无禁忌玩破… #香港 #娱乐



明报OL:成人教科书|百无禁忌玩破…

明报OL:成人教科书|百无禁忌玩破格
11岁男生体验遗体化妆:试咗又唔代表我会死

由洪永城(Tony)主持的TVB综艺节目《成人教科书》,透过Tony与23名小朋友相处,带领观众就"男女"、"生死"、"你我"及"美丑"四大对立主题,寻找"没有标准答案"的答案。

本周探讨的"生死"主题,制作组将再有破格设计,除了安排小朋友填死亡证、求神问卜、接受生死教育、体验野外求生外,还有"生前派对"及"丧礼VS百日宴"两大体验,其中年仅11岁的陈颖朗,更百无禁忌躺进棺材,体验遗体化妆。

陈颖朗虽然年纪小小,却是另类道理王,主动要求体验遗体化妆的他,连环抛豁达金句:"我觉得同平时瞓觉差唔多,纯粹唔会醒咁解"、"遗体化妆唔係好恐怖嘅事啫,每一个人最后都要经历一次,但係(到时)经历咗又唔知係点,所以我就想(趁𠵱家有机会)亲身体验一下。"

纵然陈颖朗一口答应,其父母却"十五十六",陈爸爸更激烈反对,最后父母因为尊重儿子意愿,事件才得以继续。陈颖朗再抛金句:"其实我试咗又唔代表我会死,我唔试又唔代表我唔使死,我觉得係一个好好嘅体验,唔係每个人都有得试。"

洪永城表示拍摄相关任务过程并不简单,单是寻找遗体化妆师,已遇上重重困难:"好多业内化妆师都觉得帮小朋友化呢啲妆唔吉利,所以都一一拒绝咗我哋。"陈颖朗同时体验百日宴Style的王子式化妆,对于两大妆容,颖朗欣然接受:"两个意义都差唔多啫,都係想靓啲"。

由于每位参与节目拍摄的小朋友,均由制作组精挑细选,故此每位小朋友除了各有性格,有些更拥有一般小朋友未必会遇过的经历。以参加"生前派对"的11岁朱梓童为例,表面与一般小朋友一样单纯的她,原来小时候曾因患病经历过重大手术,加上她与家人拍摄期间已决定要移民,种种经历均令"生前派对",对梓童别具意义。

有别于传统丧礼,生前派对可每年举行,目的是让主角在筹办派对过程中,回顾人生重要时刻的同时,并对自己作出适当反省;梓童便正正做到这一点,她在台上为自己控制不了脾气,向父母一再道歉,令台下无论亲人或是其他参与派对的小朋友,均流下感动的眼泪。最后梓童爸爸更以Ironman形容女儿,令全场再陷泪海。

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