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MamakTalk ~: 付出總是得不到回報?你用對方法付出了嗎?

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

付出總是得不到回報?你用對方法付出了嗎?



要用什麼方法,才能得到另一半的注意與喜愛呢?五種愛之語,給你指引!

在感情裡,不論是追求與被追求的關係,或是彼此已經是戀人的關係,有時候,都會看到一種狀況,一方總是抱怨自己付出了太多,卻得不到回報,因而變得由愛生恨,或是自怨自艾、抱怨對方都不懂自己的好,累積了一堆負面的情緒沒有出口,但對方卻依然無動於衷。

會發生這樣的情形,其實是有跡可循的。

我們常常忽略的事情是,我們付出的方式,究竟是不是對方所想要的?還是只是一廂情願地認為,只要這麼做,對方就會很感激,進而對自己有所回報?

好人,其實是自己覺得自己好而已

感情裡,付出多的一方往往會被稱為「好人」,除了「你真的很好,但我就是對你沒有感覺。」之外,有時候,即便兩個人交往了,也會收到「你對我真的很好,可是我好像沒有那麼喜歡你了。」這樣的話語。

究竟為什麼,對對方好,反而卻招來這樣的後果呢?

這時候,我想付出的一方,不妨停下來思考一個問題:「究竟我對對方的好,真的是對方想要的嗎?」

以前人們總是開玩笑說,好人就是幫女生修電腦、送消夜的工具人,但其實好人並不只如此,女生在感情裡也有可能是好人的角色。

有些女生為男生付出很多,忘記了自己的底線,什麼事情都配合對方,結果對方不但不領情,反而還在感情中外遇,或是對女方覺得厭煩。

這就是好人的迷思,好人,並不是對對方一味的付出就是好,這樣的好,有可能只是你自己覺得好而已。

投其所好,才能打中目標


圖片|Photo by Morning Brew on Unsplash

事實上,感情裡面的好,可以大略分成五種,也就是有名的「愛之語」:肯定的言語(Words of Affirmation)、服務的行動(Acts of Service)、真心的禮物(Receiving Gifts)、精心的時刻(Quality Time)、身體的接觸(Physical Touch)。

所謂肯定的語言指的是,有些人需要在感情中,聽到對方對自己的肯定,譬如說:「謝謝你願意請假來陪我」、「我很開心你願意重視我的需求」;

服務的行動指的是,有些人與其聽到言語上的肯定,他們更喜歡對方默默地為自己付出,像是看到自己在收衣服,對方主動跑過來一起收、看到自己在整理房間,對方主動跑過來問說「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幫忙的?」;

真心的禮物指的是,有些人特別喜歡對方送自己一些小禮物,以前剛談戀愛的時候,總是會用心準備一個月、兩個月紀念日的卡片給對方,後來才發現,其實我更需要的是每一天,對方對我的肯定之語,不然每天都被對方嫌東嫌西,即便有真心的禮物,我和對方的感情依舊不會好;

精心的時刻指的是「雙方一起共處的某些浪漫時光」,什麼是浪漫時光?這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。有些人喜歡一起去酒吧安靜地喝酒,有些人喜歡一起在晚上到海邊散步,有些人喜歡一起在 U2 看電影等等⋯⋯對每個人來說,精心的時刻又略有不同;

最後是身體的接觸,有些人對於擁抱有特別大的需求,有些人則需要許多的性愛才能感覺到被愛,什麼程度的身體接觸,對每個人而言也不一定,因此這也有很多討論的空間,值得你和伴侶去討論。

那麼,要怎麼使用愛之語這項工具呢?

我覺得讀者不妨拿一張紙,在上面寫下這五個大項目,然後用擴寫的方式,想像在每個項目底下,你會希望得到什麼樣子的回饋。

當然,有的項目你可能可以寫出很多,那麼,這個項目就是你比較重視的項目;有的項目你可能寫得不多,那也沒關係,代表說你比較不重視這一類的刺激。

在寫完之後,試著和對方核對一下,你給對方的好,到底是不是對方想要的方式?如果不是的話,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打中對方呢?

最後特別想提醒讀者一句:「有些人覺得真正的感情就是要不說話,也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。」但是這樣的感情,卻常常造成許多的誤解與誤會,正因為有這樣的迷思,才讓許多真摯的愛成了誤會,好好地說出來,讓對方知道要用什麼方式來對待自己,才能真正享受戀愛的時光。

(同場加映:「你越討厭,我越故意」關係心理學:為什麼明知對方會生氣,還要去踩地雷?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粉專 Psydetective-貓心


来源:Asia Travel Book

【大馬&新加坡最漂亮正妹】你Follow了嗎?


-->

Share this interesting post:

You might also interested in: